北京首钢女篮昨晚客场以71比72不敌新疆女篮,季后赛首轮大比分被扳成1比1,主教练张云松对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予以认可,并表示回到主场要展现更好的水平。


首钢女篮客场惜败新疆女篮。图/新疆体彩女篮主场供图


满意队员表现


王丽丽终场前12.1秒突破打成2+1,为新疆队将比分反超为72比71。首钢队最后一攻,查尔斯在内线出手被干扰,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比赛时间也走到尽头。最后一攻,张云松的布置就是通过杀伤对方内线创造机会,队员执行出来了,但结果有些可惜,“我觉得也正常,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运气站在对方那边。”


次战惜败,张云松仍为队员送上鼓励。“整场比赛对大家非常满意,在客场遇到很大困难的情况下,对方反扑得非常凶。因为对对方来说,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能够顶住对方的反扑,每个人都在场上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职责,包括在场上大家能团结一致,我觉得都是非常好的,”


首钢女篮的表现让教练满意。图/新疆体彩女篮主场供图


心态要更平和


值得一提的是,有新疆媒体在首战后罗列了认为对主队不利的判罚,在网络引起争议,有消息称新疆队也在赛后提出了申诉。对首钢女篮而言,次战的难度更大。而邵婷也在第四节打了不到3分钟连吃犯规和技术犯规,迅速达到5次个人犯规离场。在与技术代表沟通后,首钢教练组马上将邵婷拉回球队席,张云松则指示队员继续比赛。


他赛后坦言,客场确实有时容易急躁,“包括上一场比赛,虽然失误球不是很多,但是集中在一段时间。从这个角度来说,有些失误球没有处理好,或多或少会影响一些心态。这也是后面我们需要进行调整的,怎么在场上任何时刻都能平静地面对比赛,面对场上发生的一切。”


首钢带着优势回到主场。图/新疆体彩女篮主场供图


回主场会更好


新疆女篮的常规赛排名更靠前,足以说明实力不俗,从昨晚将查尔斯的得分限制在17分,可见其调整能力。而张云松的球队也给出积极应对。“我们的球路是对的,内线去吸引、策应,给外线创造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也没有什么失误或者给对方抢断的机会。只不过大家在攻或不攻这一点上,某些位置或环节有时有点犹豫。也正常吧,有时候比赛也需要调整、进步一下。”


“如果从系列赛大的战略来看,这个结果应该是完成任务的,只不过就是今天这场球我们有机会乘胜追击。”张云松认为,拿下其中一个客场胜利,至少首钢队不会完全处于被动,也给下周的2个主场比赛增添了信心。“对方肯定还是会孤注一掷,放开手脚去拼。对方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我们也不比对方差,也有信心在回到北京之后把我们更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