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昨天深夜,2019年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第5站在英国伯明翰举行,在备受瞩目的男子6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6秒47的优异成绩强势夺冠,这也是本赛季的世界最佳战绩。


苏炳添赛前进行热身。图/领队kiki 摄


“特别熟悉的场地,场地的建设、氛围,观众(反应)比较热烈。”苏炳添本人对伯明翰并不陌生,同样的场地,他在去年3月初进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秒42的成绩夺得银牌,并打破亚洲纪录。


此次伯明翰站的60米预赛,苏炳添分在第二小组第五道,他以6秒60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头名。一个多小时后,60米决赛正式开跑,苏炳添从出发便占据优势,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秒47的成绩率先冲线。


苏炳添赛前进行热身。图/领队kiki 摄


苏炳添赛后透露,如果说三天前的第一场比赛是摸底,这场比赛则是目标明确,“冠军倒不是特别重要,只希望这场比赛的成绩比上场更好一些。和教练商量好了,目标成绩是6秒48,算是完成任务了。”


按照安排,苏炳添接下来将奔赴德国杜塞尔多夫,参加当地时间2月20日举行的室内巡回赛总决赛。9天内连续比3场比赛,这样的比赛密度对苏炳添来说是不小的挑战。苏炳添说:“时间确实很紧张,争取利用后面两天的时间,抓紧恢复自己的身体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