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失金,在后方很是不满。图/国际滑联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短道速滑世锦赛北京时间今晨结束首个决赛日争夺,中国队在金牌数上0比3全面落后于老对手韩国队,这个结果让队长武大靖有些不服。在颇具戏剧性的男子500米决赛,韩国人黄大宪在武大靖、任子威的夹击下成功突围。


对中国观众来说,首日最具看点的是有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参加的男子500米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并没有太多悬念,武大靖、任子威双双跻身决赛。


决赛颇具戏剧性,一共响了4枪,两枪均罕见地出现抢跑。第一枪黄大宪抢跑,第二枪匈牙利人刘少林被罚下。最终,冰面上只剩下3名选手,武大靖和任子威包夹韩国人黄大宪。第3枪,武大靖在第一个弯道就超越了黄大宪。但黄大宪在随后的弯道处试图反超时冰刀勾住了武大靖,两人发生碰撞后直接冲出护挡,比赛只得重新开始。


第4枪开始后,黄大宪始终处于领滑位置,并最终以42秒490夺冠,武大靖和任子威紧随其后。


对武大靖来说,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他也非常意外裁判对第3枪的碰撞并没有任何判罚,“为什么没有判罚?我只想说,能不能让短道速滑的场地干净一点,干净一些……”


这不是黄大宪本届比赛的第一个推搡动作。稍早结束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黄大宪在最后一个弯道试图超越时推搡队友林孝俊被判犯规。


尽管小动作不断、内讧不断,但我们得承认韩国短道速滑的整体实力依旧强大。首个决赛日共产生4枚金牌,除女子500米金牌归属荷兰人鲁伊文,其他3枚金牌都属于韩国人,分别是男子500米(黄大宪)、男子1500米(林孝俊)和女子1500米(崔敏静)。


北京时间今天深夜,还将进行男女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等项目,中国队仍有机会站上最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