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身高优势明显。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下午,有消息称,19岁的中国女篮中锋韩旭将参加下个月的WNBA选秀大会。新京报记者向韩旭的母校清华附中确认了这一消息,其所在班级的指导老师陈广说:“我们肯定希望她将来的发展越来越好,越好我们越高兴。”


毕业于清华附中的韩旭,于2018年入选中国女篮,在主帅许利民的指导下,先后随队征战雅加达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迅速成长为中国女篮的主力球员。本赛季WCBA联赛,韩旭加盟新疆女篮,帮助球队获得常规赛第4名,打进季后赛首轮。


据悉,在征得中国篮协同意后,韩旭已于上周飞赴美国。体检后,韩旭将在洛杉矶特训,准备参加4月10日的WNBA选秀大会。离开北京之前,韩旭表示,“如果有机会被选中,我期望在WNBA赛场展现中国球员的综合能力。”


历史上,中国女篮先后有郑海霞、隋菲菲、苗立杰、陈楠4位球员登陆WNBA赛场。2017年,邵婷曾受邀参加山猫队的试训和季前赛,但最终无缘大名单。如果韩旭最终成功入选,将成为第5位征战WNBA的中国球员。


陈广向记者透露,出生于1999年10月31日的韩旭,小学毕业后到清华附中就读,当时身高1.78米,经过6年的中学生涯,身高已达2.07米。在此期间,韩旭不仅帮助清华附中校队获得全国范围内的多项冠军,还以高中生身份入选了中国女篮国家队。


“她不仅代表中国女篮,和邵婷一样,也代表着校园中走出的高水平运动员。”在陈广看来,韩旭的成长之路具有代表意义,“我们希望她给校园里打球的孩子树立好榜样,如果她最终能登陆WNBA赛场,也是对我们校园篮球培养模式的肯定,对我们培养篮球人才也是很大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