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官网公布的2020年赛程。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
ATP今天公布了2020年赛季赛程,新增设的ATP杯将于年初进行,1月20日开始的澳网公开赛则与中国春节完美撞期。此外,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比赛将于7月25日开始。


新赛季赛程一大变化是ATP杯的设立,这是一项全新的男子团体赛,24支队伍分成6个小组进行为期10天的比赛。ATP杯将在3个城市同时进行,目前已确认布里斯班和悉尼,另一城市待定。由于ATP杯的设立,此前的ATP布里斯班公开赛、悉尼公开赛则相继取消。


同时,ATP奥克兰站同期新增加了一站ATP阿德莱德站,以给球员更多的澳网热身机会。年度第一个大满贯澳网公开赛则将于1月20日开始,为期两周,完美与中国春节撞期。


中国赛季则集中在9月和10月。9月28日起,成都公开赛和珠海公开赛将同期进行,这两项赛事也与国庆撞期,对赛事相对有利。中网公开赛将于10月5日开始,赶上了国庆假期的尾巴。上海大师赛则将于10月11日开始。


此外,由于明年是奥运会年,ATP为此增加了一周赛程,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将于7月25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