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目前身价500万欧元。网络截图


德转中国区管理员今日在个人社交平台回应了“关于球迷对提高武磊身价的愿望”问题。


全文如下:


根据转会市场网的工作规程,首先武磊的身价不由我主持更新,由球员所在联赛的管理员即西班牙方面主持。我只会根据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以及中国国内的客观评价给予一定建议。


其次球员的身价更新一般为半赛季一次,这包含半赛季以来球员在俱乐部、国家队各项赛事中的综合表现,并不是一两场三四场比赛的表现就能决定。


再者,我们还需要考虑球员在转会市场上的重要程度,例如在队内的地位、和同联赛相似球员的横向对比、转会流言和绯闻以及公众媒体、教练名宿对于球员的评价等多种要素。


武磊此次加盟西班牙人队,在一场比赛没有打的情况下就从350万欧元升到了500万欧元,这是由于中超联赛和西甲联赛之间的联赛差距造成的。对于从非主流联赛加盟主流联赛的球员,身价都要有相对的提升;相反的,从主流联赛加盟非主流联赛的球员,身价都会有所折扣,这就是很多大牌外援来到中超后身价发生了约20%-25%缩水的原因。


当然,在身价出现了极其明显的短期波动时,我们也可以进行临时调整。例如一个非常年轻的球员,在几场比赛中迅速上位并有了非常稳定的优异表现,那么是允许临时进行新身价赋值的。作为中国国家队主力和当打之年的球员,武磊不符合此种特殊情况。


武磊目前的身价为500万欧元,在西班牙人锋线球员中,仅低于伊格莱西亚斯(2000万欧元)和费雷拉(600万欧元),已超过了受伤的皮亚蒂(400万欧元)。


在所有西甲当打之年(27-30岁)的前锋球员里,同为500万欧元的还有瓦伦西亚的鲁文·索布里诺、阿拉维斯的乾贵士、巴列卡诺的阿尔瓦罗·加西亚、皇家贝蒂斯的赫塞、巴拉多利德的塞尔吉·瓜迪奥拉。个人认为500万欧元的估价是可以符合各方面平衡的。


作为锋线球员,进球效率相当重要。目前武磊的成绩为出场6次进球1个助攻2个,如果需要进一步提高身价,还需要继续提高进球效率,或频繁参与制造进球。同时,西班牙人队下半赛季的成绩也将会给主力球员提供重要的加成。


按计划,西甲联赛将在联赛结束后、夏季转会期前进行下一次更新。


新京报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世辉

来源: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