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满意球队在进攻端的变化。图/俱乐部官微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从联赛第二轮客场面对重庆队开始,北京国安队采用了新阵型。在今天的俱乐部主教练沟通会上,施密特对此做出了解释。


施密特表示,球队之前是菱形站位,3个后腰加1个前腰,这个打法比较成熟。但在联赛里,很多对手对阵国安时打出532,在中路进行密集防守。“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整,给奥古斯托和比埃拉更多空间,让他们在进攻的30米区域内更多地去拿球,通过他们个人的冲击和在前场拿球后的连锁效应,给进攻端创造更多机会,这个变化对球队来说是不错的。我希望球队的阵型能多一些变化,张稀哲、朴成、池忠国也具备这样的能力。”


国安队的中前场已经具备了极强的创造机会能力,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却成为球迷们心口的痛。主场与浦和红钻的亚冠比赛,巴坎布错失多次破门良机,回忆起那场比赛,施密特强调的依然是给他时间,“不能忽略积极信号——我们在比赛中取得了很多机会。我想,这也是前锋这个位置的一部分,获得很多机会但没能取得进球。他去年有时候就一次射门机会,但取得了进球,我们希望他找回过往在门前的效率。”


尽管外界已有让于大宝重回前场的呼声,但德国人并不打算考虑,“当然让金玟哉和于洋打中后卫是一种选择,但目前来看,于大宝在中后卫位置对我们有很大帮助,他自己在这个位置也很开心。而且每个星期不断讨论他的位置应该在前场还是后场,这并不是一件好事,他在场上需要一个固定位置。上个赛季我们只是想试验一下,到现在为止,他作为中后卫,在整个联赛里的表现都是数一数二的,他的一对一能力、头球能力和速度在后防线上对我们是不可或缺的。”


施密特坦言:“我的态度是,每场比赛派出最强的11人。从这个角度来说,大宝在我这里就是最好的中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