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近来状态不错。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中赫国安周六下午将在丰体客场与北京人和进行“京城德比”,侯永永和李可两名归化球员能否出场成为比赛最大看点。


做客丰体,北京国安首先要调整边后卫。虽然在与浦和红钻的比赛中一战成名,但今年由人和转会加盟国安的王刚无缘周六的比赛--双方俱乐部合同中有“回避条款”,王刚不能出战国安客场与人和的比赛,他只能等到国安在工体迎战人和时对阵老东家。


王刚缺席,侯永永和李可两名归化球员能否出场成为比赛最大看点,甚至有说法认为“归化球员将抢镜京城德比”。中超前两轮比赛,两名已经具备参赛资格的归化球员因足协的临时通知而无法出场。本轮比赛,侯永永和李可的出场应不会再遇到类似障碍。


在北京国安本周三进行的公开训练课中,施密特安排了全场11对11的分组对抗,李可的位置在中后场。从对抗中看,他目前状态不错,而且与队友的配合渐入佳境。侯永永没有参加这堂训练课。据了解,他是因为“肠胃感染造成的腹泻”而缺席,相关人士认为这个小状况不会影响到周六比赛。


此外,在之前两轮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的年轻门将郭全博被国奥队抽调,所以施密特只需考虑两名U23球员出场的问题。目前国奥队这一阶段的比赛任务已经完成,郭全博和张玉宁也都于周三回到北京,因此从本轮开始,国安队每场比赛仍需按足协规定派上3名U23球员。这一情况也会让施密特的排兵布阵出现变化,但如果用郭全博顶替近来表现不错的邹德海要冒一些风险--郭全博毕竟刚刚归队,而且还有一些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