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距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日本将“东京奥运会”这一大IP的衍生品拓展到各个方面,除了传统的纪念品及纪念品门店外,还与日本知名游戏厂商合作,发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官方游戏。


马里奥参加奥运会。游戏宣传片截图


未来,游戏厂商将推出四款东京奥运会官方授权游戏。今年夏季将在日本地区推出PS4/ NS独占的《2020东京奥运 官方授权游戏》(其他地区为2020年),今年冬季将推出NS独占的《马里奥&索尼克AT东京奥运》、2020年将推出街机游戏《马里奥&索尼克AT东京奥运 街机版》和IOS/Android平台的APP《SONIC AT THE OLYMPIC GAMES-TOKYO 20》。


随着生活压力逐渐增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游戏中寻找乐趣。如今PS4、Switch等游戏机的全球使用量巨大。据官方数据,截至2019年3月,PS4的使用人数已超过1亿。而最受日本年轻人喜爱的Switch,根据任天堂2019年财报显示,主机全球销量已达2286万台,日本售出114万台,更别说数以万计的移动手游爱好者。


如今像传统体育的衍生品也不再只有T恤、徽章、帽子、文具等纪念品,而是向更多元化发展。面对庞大的用户群体,开发游戏成了游戏厂商的不二选择。如今东京奥组委与游戏厂商开发的这四款游戏将运动和游戏相结合,还融入了马里奥和索尼克这些经典游戏原型,将“东京奥运会”这一IP拓展至更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