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上午,在独行侠与太阳赛后,诺维茨基表示,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诺维茨基说:“正如你们所预计的,这是我最后一场主场比赛。这是一段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十分感谢你们的出现。”


诺维茨基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图/Osports


在今天独行侠主场120比109击败太阳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出场32分钟,砍下30分、8个篮板、3次助攻,30分也是他本赛季的个人得分新高,同时他也超越乔丹,成为NBA历史上单场砍下30+的最年长球员。


虽然外界一直在猜测,诺维茨基或许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但随着新秀东契奇打出现象级的表现,独行侠又通过交易得到波尔津吉斯,诺维茨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达过再战一年的意愿。


不过,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结束后,诺维茨基最终还是做出艰难的选择,决定告别效力了21个赛季的球队。明天上午,独行侠将在客场挑战马刺,在圣安东尼奥,诺维茨基将正式结束他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