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的高效让对手胆寒。 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逆转是过去两天NBA季后赛的主题。快船在最多落后31分的情况下逆转勇士,创造NBA季后赛历史上的最大逆转;掘金对阵马刺,前者同样在最多落后19分的情况下成功逆转。

 

今天凯尔特人坐镇主场迎战步行者,客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领先,“绿军”最终以99比91逆转。虽然逆转过程不似快船、掘金那般荡气回肠,但欧文、塔图姆在关键时刻的高效,足以让外界对这支“绿军”的季后赛前景充满期待。

 

双方首回合交锋,两队上演一场防守大战,凭借主场优势,凯尔特人以84比74先下一城。此役再度交手,在缺少攻防核心奥拉迪波的情况下,步行者打得非常合理,比赛中始终占据主动,但在决胜的关键时刻,缺少巨星的短板开始暴露。

 

反而是主队凯尔特人,在欧文、塔图姆的带领下,球队在末节一开始打出一波16比3的进攻高潮,瞬间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塔图姆与海沃德完成精彩配合,彻底锁定胜局。赢下本场比赛后,凯尔特人在系列赛中2比0领先对手,晋级东部半决赛在望。

 

欧文全场26投15中,其中三分球10投6中,砍下37分、6个篮板、7次助攻,无疑是“绿军”取胜的最大功臣。据美国媒体统计,欧文成为保罗·皮尔斯之后,首位在季后赛主场比赛中至少得到35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凯尔特人球员。

 

谈及凯尔特人的优势,步行者球员赛迪斯·杨直言:“他们把球交到了欧文手里……”欧文则在赛后感叹:“上赛季由于膝盖接受手术,我只能看着球队征战季后赛,那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如今终于能够为球队征战季后赛,没有比这更好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