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今天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放行”邵婷征战WNBA的消息。主教练张云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希望邵婷能在高水平联赛中提高,同时保护好自己,争取多为首钢女篮做贡献。


邵婷已收到WNBA山猫队的合同。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据邵婷经纪团队透露,邵婷已经得到山猫队本赛季的合同,并得到国家队和首钢方面的同意。张云松认为,这是对邵婷本人以及首钢篮球俱乐部的认可。“对她来说,这将个人篮球职业成长的道路上是极好的经历,也能丰富她的职业生涯。”


张云松希望邵婷能高水平联赛中多学习提高,在训练和比赛中展示自己的特点,同时要保护好身体。“担负首钢队、山猫队和国家队三重任务,邵婷需要承担更多。在WNBA结束后回到国内还需要参加WCBA联赛,更需要保护好身体,为首钢女篮贡献精力和经验。”


首钢女篮已经集结备战新赛季,张云松坦言,邵婷的缺席训多少对球队篮有影响。但WNBA和WCBA赛季不冲突,邵婷完成山猫队比赛后将根据个人情况回归首钢。“她对球队非常熟悉,球员之前的配合也很默契,在训练备战中教练会做好安排,尽量减少她缺席的影响,”张云松说,“还是那句话:保护好身体,争取为球队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