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正正在比赛中。KPL供图

 

2019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春季赛常规赛进入第8周。昨日,从未缺席季后赛的eStarPro战队以3比1战胜TS战队后,以10胜3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一,提前进入季后赛。

 

如果说上赛季是eStarPro战队的磨合期,那这个赛季就是eStarPro的爆发期。

 

KPL联赛,每个赛季都会涌现出表现抢眼的战队。上赛季, BA黑凤梨刷新常规赛连胜纪录;本赛季,eStarPro强势崛起,让电竞迷眼前一亮。

 

eStarPro的巅峰期是2016年冠军杯冠军,但近几年,这支战队成绩起伏不定,不断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个赛季,eStarPro终于找到最佳阵容,新人罗思源(ID:花海)以精湛的操作成为打野位置的首选,中单陈正正(ID:Cat)坐镇指挥,辅以边路好手郭桂鑫(ID:诺言)。

 

本赛季,陈正正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将灵性中单的特质表现出来,操作上也更具韧性,强大的“猫神”又进阶了。

 

“猫神”这一称呼已经与陈正正画上了等号。“猫神”在常规赛的出色表现,让电竞迷看到了他率队夺冠的希望。“猫神”使用的两个英雄,一个是貂蝉,另一个是不知火舞。在昨日eStarPro战胜TS的比赛中,不知火舞再次现身。第4局比赛,eStarPro只剩“猫神”的不知火舞一人在水晶下与对面四人、一炮兵对峙,猫神一人推死对面杨戬、程咬金、小乔和炮兵,虽然最终被马可波罗终结在自家水晶下,但是这种以一当十的极限守家操作,或许只有“猫神”能做到。

 

本赛季,不知火舞这一英雄的出场次数很多,让电竞迷印象深刻的可能是XQ战队的新人中单“九尾”,但是在经过“猫神”的极限操作后,不得不说,后者的不知火舞还是前辈。

 

新京报记者曾赴eStarPro俱乐部采访过陈正正,他告诉记者,不知火舞是花费练习时间最多的英雄,“当初练了上百盘。”随着游戏版本的不断更迭,陈正正的不知火舞也在不断“升级”。

 

本赛季MVP榜,陈正正已经拿到13次MVP,高居榜首。俯瞰整个赛场,在优秀新人层出不穷之际,像“猫神”这样的元老级职业选手还能保持巅峰状态,殊为不易。他率领的eStarPro战队能否再创辉煌,令人期待。

 

新京报记者 刘姝君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