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迎来开门红。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8-2019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今天下午在首钢园进行,中国女队9比2战胜美国队迎来开门红。明早,中国队将与本组实力最强的加拿大琼斯队过招,这也将左右红组的出线形势。


冰壶世界杯是世界壶联去年新创的一项顶级赛事,由3站分站赛和总决赛组成。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男女和混双满额参赛席位。女队方面,中国队派出姜懿伦的队伍,分别是四垒姜懿伦、三垒张丽君、二垒董子齐、一垒姜馨迪。


首战对阵美国队,中国队第1局就拿到2分,第4局更是通过后手拿到4分,一举拉开比分。第7局,中国队后手再得2分,迫使美国队提前一局认输,比分最终定格在9比2。


中国队四垒姜懿伦称,第4局美国队出现了一些失误,中国队没有浪费这个机会,“美国队是一支奥运会队伍,有丰富的经验,排名也比较靠前。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只是发挥出了好状态,把关注点都放在自己身上,更好地去做自己。”


四垒姜懿伦称赢在做好自己。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队与加拿大队、日本队和美国队同分在红组。按照赛制,每个小组头名才有机会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其他3支队伍都是世界排名前10的队伍,也有的队伍拿到了世锦赛、奥运会冠军,我们只是把自己做好。”姜懿伦称,不会过多考虑对手的情况。


今天下午结束的同组比赛中,加拿大琼斯队10比1横扫日本藤泽五月队,以小分优势占据红组头名,中国队紧随其后。按照赛程,中国队明天将迎战加拿大队,这场比赛也将左右红组的出线形势。这之前,姜懿伦队与加拿大琼斯队有过两次交手,中国队无一胜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