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收官战不敌降级球队卡迪夫城。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凌晨,本赛季的英超大戏宣告落幕,除了曼城卫冕、利物浦饮恨外,欧冠名额、降级球队、个人奖项荣誉也都尘埃落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争四大战”,最终切尔西、热刺与冠亚军一起获得征战下赛季欧冠的资格。


在最后一轮开打前,“争四大战”中唯一的悬念就是阿森纳能否取胜并反超热刺跻身前四。赛前两队相差3分,阿森纳除了要取胜,还要祈祷热刺输球。3比1击败伯恩利后,“枪手”已经做到了最好,但事与愿违的是,热刺2比2战平埃弗顿,以1分优势力压阿森纳获得欧冠资格。


这已经是“青年军”热刺连续第4个赛季获得欧冠资格。与他们一起晋级的除了冠亚军,还有排名第3的切尔西。阿森纳、曼联、狼队分获5、6、7名,由于欧联名额分配受欧联决赛(阿森纳vs切尔西)、足总杯决赛(沃特福德vs曼城)结果的影响,3队能否晋级下赛季欧联杯还不确定。


自从2015-2016赛季获得英超亚军之后,阿森纳已经连续3个赛季无缘英超前四。与他们同病相怜的还有曼联,他们也是从2015-2016赛季开始,近4个赛季三度无缘英超前四。今晨曼联在主场0比2负于卡迪夫城,更是令他们颜面扫地,最终距离曼城的差距达到32分。老牌劲旅的没落,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英超竞争之残酷。


讽刺的是,击败曼联的卡迪夫城是3支降级球队之一。其余两队分别是哈德斯菲尔德和富勒姆,后者升入英超一年即降回英冠。本赛季英冠前两名诺维奇、谢菲尔德联已确定升入英超,利兹联、西布朗、维拉、德比郡4队将在升级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