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维/黄雅琼先拔头筹。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年苏迪曼杯今晚展开淘汰赛争夺,中国队迎来8强战对手丹麦队。首场混双较量,郑思维/黄雅琼经历了首局先赢后输,耗时63分钟逆转克里斯蒂安森/蒂格森,帮助中国队先拔头筹。


首局,中国队4比1领先被追平,但两人随即掀起一波得分小高潮,以11比6进入局间暂停。后半局,中国组合连续发球失误,被对手追至14比15。局末,丹麦组合将比分反超,19平后连续进攻得分,以21比19先下一城。


郑思维/黄雅琼第二局及时调整,以4比1迅速确立优势,前半局以11比4领先。后半局,两人发挥出速度优势,以21比11扳回一城。决胜局4平后,中国组合连得4分拉开差距,并以11比6领先交换场地。丹麦选手后半局逐渐跟不上节奏,郑思维/黄雅琼以21比13逆转取胜,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丹麦女选手首局后半段几次通过“偷”后场发球最后实现得分,成为首局反超比分的关键。黄雅琼赛后坦言,准备比赛时也注意到这一点,“但真正打起来,她发球的节奏会比较难受,让我不太好打下去。”她还谈道,虽然和搭档今年出战的2场都是打头阵,但淘汰赛的气氛会让自己更紧张一些。


郑思维则认为,两人第二局能够将局势扭转,关键是战术上的调整奏效,“第一局还是跟他们在中前半场打得太多了,没有把整个场地都利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