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亚足联今日下午宣布中国正式成为2023年亚洲杯主办国。据了解,亚洲杯承办城市的考察工作已经陆续开启,目前已有19座城市提出承办意向。


随着主办权的确定,中国足协及相关部门将着手亚洲杯的筹办工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主办城市的遴选。据了解,目前有19个城市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了承办意向,既包括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又包括其他一些足球发达城市。由此可见,亚洲杯的内部竞争远比外部竞争激烈。


亚洲杯扩军为24支球队之后,亚足联对于主办国的要求也有所提高。亚足联规定,亚洲杯主办国必须为赛事提供不少于8座比赛场地,而每个比赛场地必须包含1个赛场和3个训练场。据国内媒体此前的报道,亚足联代表已经深入部分申办城市实地考察,最终结果将在评估后公布。


在诸多承办地中,谁将成为国足主场也是球迷关心的焦点。2004年亚洲杯,16支球队在北京、济南、成都、重庆4地进行比赛,而国足的6场比赛都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包括与日本队的决赛。不过根据目前的形势,广州在竞争中稍稍占优,有望在2023年接过国足主场的角色。


据了解,广州打算申办国足的3场小组赛和一场1/4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