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德诺维奇(右)将排名WTA世界第一。图/WTA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法网公开赛女双决赛今晚结束,中国组合段莹莹/郑赛赛0比2不敌2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无缘冠军。对梅拉德诺维奇来说,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个冠军确保她明天登顶WTA世界第一,同时她的男朋友蒂姆今晚稍后也将出战男单决赛。


段莹莹/郑赛赛的组合此前并不被看好,但两人一路打进了决赛,她们也是继2006年郑洁/晏紫之后,又一对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的中国大陆组合。段莹莹/郑赛赛决赛对手是2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此前4次打进大满贯决赛。


首盘比赛,段莹莹/郑赛赛2比6失利。第2盘,中国组合一度有过破发,但最终仍以3比6不敌对手。尽管无缘冠军,但段莹莹/郑赛赛仍拿到了28万欧元(约217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我们已经尽力了,这是我和莹莹第一次搭档,能打进大满贯决赛已经很开心了。”郑赛赛赛后称,看到了自己与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之间的差距。


对梅拉德诺维奇来说,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能在周日打比赛对我们来说很特别,这个冠军对我们非常重要。”凭借这个冠军,梅拉德诺维奇明天也将登顶WTA女双世界第一。


梅拉德诺维奇女双夺冠,接下来就看她男朋友蒂姆了。北京时间今晚9点,蒂姆将在男单决赛中挑战11冠王纳达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