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9年美洲杯小组赛A组第2轮今晨开打,巴西队最终0比0战平委内瑞拉。整场比赛,巴西队被裁判吹掉3粒进球,此前在各项赛事中的主场10连胜也就此终结。


热苏斯的进球被判无效。图/视觉中国


作为本届美洲杯的东道主,巴西队在揭幕战中3比0大胜玻利维亚。尽管头号球星内马尔因伤缺席,但中场库蒂尼奥扛起了进攻大旗,他梅开二度帮助巴西顺利赢下比赛。


此役,巴西只要取胜就可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而且面对的是实力一般的委内瑞拉队,胜利几乎在哨响前就被巴西收入囊中。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东道主却在家门口遭遇了“不公”。


上下半场,巴西队的3粒进球都被主裁判吹掉了。先是第37分钟菲尔米诺的进球,因在与后卫的对抗中犯规被判无效;第59分钟,热苏斯的推射被吹,原因是为他助攻的菲尔米诺处在越位位置;比赛尾声,库蒂尼奥的进球又被判定无效。


一场比赛3个进球被吹掉,而且全部是拜VAR所赐,东道主在新的规则下也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这场比赛前,巴西队在蒂特的带领下取得了主场10连胜的佳绩,场均打进3球,但这场0比0也让这一纪录画上句号。


巴西队上一次与对手互交白卷还是两年前。2017年的热身赛中,他们与英格兰队战成0比0。美洲杯开赛前,巴西队已经连续在20场比赛中攻破对方球门。


委内瑞拉堪称巴西队的“苦主”。这场比赛后,委内瑞拉成为近10年来唯一一支两次零封巴西队的球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委内瑞拉也曾0比0逼平过巴西队。


此役过后,巴西队取得1胜1平,与秘鲁队同积4分,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居榜首。末轮对阵秘鲁是一场硬仗,双方将争夺该小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