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在个人微博上宣布,已与北控男篮签约。 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在吊足了京城球迷胃口之后,马布里出任北控男篮主教练今日终于“实锤”。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双方接触近两个月,仅本月就屡次传出即将签约+官宣的消息,其中的谈判过程经历了波折。


据了解,马布里与北控男篮签订的是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5月上旬,有爆料称,马布里即将执教北控男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当时对新京报回应也未否认,称“是可能性之一”。而新京报记者得到的消息是,北控方面早前已经与马布里团队进行了接触,集团高层亲自指示,双方很快达成一致。


近一个半月时间里,频频有“谈判进展顺利”等消息传出,却始终不见官方的回应。本月中旬,又有即将签约的说法。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就薪资待遇、队内职责权力等问题,已经多次进行商谈。马布里和团队原定17日下午3点前往北控俱乐部签约,之后又取消,原因是双方在人事方面尚有细节未敲定,当时传出的消息是签约无限期延后,白纸黑字仍存变数。不过,由于双方此前在大方向上取得一致,特别是进军季后赛、将北控男篮打造成CBA强队的愿望强烈,之后的几天,俱乐部和马布里团队迅速展开最后的协商,并于本日下午敲定了双方都满意的合同版本并签约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