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虽然中超转会夏窗7月1日才正式开启,但重庆斯威外援费尔南多有望转会加盟广州恒大和恒大球员韦世豪有望登陆西甲成为了夏窗开启前的重磅消息。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这两件事目前都在推进中。


费尔南多有望加盟广州恒大。图/视觉中国


“小摩托”费尔南多要离开重庆的消息在昨天传出,同时出现的另一则消息是韦世豪将加盟西甲升班马格兰纳达——这是西甲另一家具有中资背景的球队,俱乐部主席蒋立章同时也是重庆斯威俱乐部董事长。外界因此解读为这是一种“交换”,不过恒大官方并未回应这一消息,新京报记者电话采访蒋立章时,他的态度也是:“现在我们不方便透露什么。”


据知情人透露,这两个转会消息并非讹传,目前确实正在推进中,不过有些细节尚未敲定,因此官方层面不方便发声。而费尔南多的转会确实是为了入籍,只是他目前在中国居住尚未满5年,入籍手续最早也要等到明年夏天才能开始办理。


与外界的一些猜测不同,据该人士透露,这笔转会并非没有转会费,而是包括人员交换与转会费两部分。韦世豪将加盟格兰纳达并不包含在这笔转会中,费尔南多转会所涉及到的是邓涵文+布朗宁或杨立瑜中的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