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昨天宣布了崔康熙辞职的消息后,大连一方今天就迎来了新任主帅——俱乐部在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成为球队新主帅。这也是继卡罗和舒斯特尔后,第三位执教大连一方的前皇马主帅。


贝尼特斯抵达发布会现场。图/视觉中国


今天上午,贝尼特斯抵达大连,随后与球队见面。据英国媒体报道,贝尼特斯执教大连一方的年薪达到了1200万英镑,是他在纽卡斯尔执教时的两倍。在大连一方正式宣布西班牙名帅上任前,一方队员和一些球迷在俱乐部为崔康熙送行,从现场视频来看,秦升流泪与韩国教头告别。


贝尼特斯的到来令在大连一方执教过的皇马前主帅增加到3人。


2016年12月,大连一方请来卡罗执教。他在2005-2006赛季执教皇马,率队取得了西甲亚军;2017赛季,卡罗率队成功冲超,荣膺该赛季的中甲最佳教练,但一方并未与其续约。


2018年3月,舒斯特尔接替马林成为大连一方主教练。2007-2008赛季,他的身份是皇马主帅,率队提前3轮夺得西甲冠军。但因为脾气火爆,这名德国籍主帅在执教“银河战舰”一个半赛季后离开。执教大连一方期间,虽然舒斯特尔也因用人固执等问题受到过外界诟病,但他最终率队脱离降级圈。


作为一方新帅,贝尼特斯同样有着执教过皇马的背景,2015年6月,他出任皇马主帅,但在2016年1月5日被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宣布下课,他的接任者正是齐达内。


本赛季投入力度颇大的大连一方在联赛上半程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这也是崔康熙下课的一大原因。贝尼特斯接手后,能否像前任舒斯特尔那样给球队带来变化,外界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