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2019年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对外公布,今年比赛的预报名已经于8月25日上午10点关闭。根据官方数据统计,今年共有165704名跑友参与预报名,相比去年增加了53911人,增幅达48%。


北马报名人数在8个小时内突破了11万。图/北京马拉松


2019年北京马拉松于8月15日上午10点开启预报名,截至当晚18点,8小时内报名人数便已突破11万大关,数字直逼去年北马111793人的报名总人数。待到预报名于8月25日10点截止后,总人数达到165704人。


按照日程安排,组委会预计于10月上旬公布抽签结果,届时,各位跑友可登录北马官网查询中签情况,组委会也将通过短信和邮件的方式通知每位跑友中签情况。抽签结果公布后,中签跑友需及时登录北马官网或马拉马拉APP支付报名费用以确认报名成功,参赛名额仅限本人参赛,不允许转让。11月3日上午7点30分,2019年北马将如期开跑。


据介绍,2019年北京马拉松的参赛规模与去年持平,包括500个公益名额在内,将有30000人参赛,比赛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中心区庆典广场。中国籍选手的报名费为200元人民币,外籍选手报名费为50美元,公益选手报名费为2000元人民币。


除了通过预报名、抽签的流程获得参赛资格,组委会还设置了直通北马的资格。2018年北京马拉松完赛成绩达到“北京马拉松星级评定”九星标准的选手、2019年北京半马达到直通北马标准的选手,在缴纳报名费后,均视为直接中签。此外,符合“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相关规定,或者符合2019年广州马拉松相关规定的选手,也可以直通2019年北京马拉松。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