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再过两周,小威将迎来38岁生日,但纽约没能给她送上一份生日大礼。今晨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小威0比2不敌加拿大“00后”小将安德莱斯库,复出后4进大满贯决赛颗粒无收的同时,冲击考特24个大满贯历史纪录的脚步再度停滞。》》》小威输给00后


赛后发布会上,小威一脸落寞。图/美网官


决胜盘,1比5落后的小威奋力将比分追平。但在19岁的安德莱斯库面前,即将年满38岁的小威已无余力,最终3比6、5比7结束了比赛。


输球后,小威很平静,也很大度,“如果说要有其他人赢得这个冠军,除了维纳斯(大威)之外,我很高兴是安德莱斯库。”


2017年澳网超越格拉芙之后,小威身前只剩下24冠的玛格丽特·考特。要想成为史上最佳,手握23冠的小威必须追上并反超考特。


与安德莱斯库赛前,小威曾被问到了冲击考特24冠一事,她说就算有一天打破纪录,自己还会继续打球。“这之前我有很多次机会去实现它,甚至获得更多的大满贯。”小威说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我大概跟5代球员同场竞争过,看看我的职业生涯跨度,再看看我对阵过的那些球员,你会发现我的成就已经很棒了。”


2018年生女复出后,小威看上去势头不减,接连打进2018年温网、2018年美网、2019年温网和2019年美网决赛,但连续4次冲击考特的历史纪录都没能成功。这4场大满贯决赛,小威输掉的对手分别是85后的科贝尔、90后的哈勒普、95后的大坂直美,以及00后的安德莱斯库。


“我觉得这是我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跟科贝尔的那场比赛不算,那时我的女儿刚刚8个月,我真得很累。”尽管小威一直强调自己不是为了打破纪录而打球,但屡次错过让她很失望,“我真的超级失望,我已经那么接近(纪录)但又错过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了什么。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只能继续往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