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健身教练在职业技能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 10月19日,2019年(第四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京举行开幕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今年是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的第4个年头。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选择两个竞赛项目,分省级预赛、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比赛,符合条件的各阶段比赛优胜选手将分别申报相应的荣誉称号。

 

今年大赛设“健身运动指导”和“羽毛球技能指导”两个竞赛项目,各省(区、市)一线岗位从业的健身教练、羽毛球教练(非注册现役运动员)均可报名参加,旨在推动基层体育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专业化建设。

 

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凭借专业的平台、全新的综合性赛制和广泛的覆盖面,已经发展成为具有权威性的全国性赛事,不断吸引着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人才。今年总决赛汇集了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363位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