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姑娘赛后落泪。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决赛今日在中国和巴西之间展开。经过四轮激烈角逐,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女排1比3告负,无缘在家门口夺冠,而卫冕冠军巴西队则在军运会上实现三连冠。

 

本场决赛,中国队派出主攻王云蕗、李盈莹,副攻高意、袁心玥,接应刘晏含,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的全主力首发阵容。首局,中国队以23比25憾负。第二局,以16比13领先的中国队在局末被对手追到只差1分,最终有惊无险,中国队以25比23拿下该局,双方打成1比1平。随后,中国队没能顶住对手的快攻突破,连丢两局告负,八一女排姑娘们“把金牌留在本土”的希望也随之破灭。

 

2007年军运会,八一女排强势夺得金牌,之后连续在第五届、第六届遗憾摘银。此次主场憾负巴西后,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陪跑,屈居亚军。

 

此役过后,本届军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巴西女排成功卫冕,实现军运会三连冠,八一女排获银牌。在今天早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朝鲜女排3比0完胜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