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欧足联官方公布了对保加利亚种族歧视事件的处罚决定:保加利亚足协被处罚2场空场以及共达8.5万欧元的罚款。

 

事件发生在北京时间10月15日,保加利亚主场0比6输给英格兰的欧预赛中。保加利亚球迷高唱种族歧视歌曲,比赛因此两度中断。第一次是在第28分钟,英格兰2比0领先,随后裁判在第43分钟再度暂停比赛。

 

在欧足联官方公布的文件中,保加利亚主场内出现以下不合规行为:1、种族歧视行为;2、抛掷杂物;3、干扰国歌;4、大屏幕回放。对于第一二条,欧足联决定处罚保加利亚足协7.5万欧元,针对第三条,罚款1万欧元,第四条警告处理。

 

同时,保加利亚被罚两个主场比赛空场,被罚空场的第二个主场将在两年内执行。这就意味着11月17日,保加利亚对阵捷克的欧预赛较量将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为了约束保加利亚球迷的行为,欧足联还要求保加利亚主场内放置“反歧视”的横幅。

 

在这场比赛中,英格兰足协也因“干扰国歌”和“未安排足够的管理人员前往客场”被处罚。第一条被罚款5千欧元,针对第二条的处罚结果将在欧足联纪律委员会于11月21日的会议中宣布。日前,英格兰足协已经要求延缓最后期限,以准备申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