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已拿到6个总决赛冠军。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与前两个赛季相比,费德勒的2019年稍显平淡。尽管拿了4个冠军,但在四大满贯中一无所获,大师赛也仅在迈阿密拿到一冠。如果能在伦敦拿下年终总决赛冠军,这对瑞士人下赛季的信心提升会有很大帮助。

 

今年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罕见地浪费两个赛点不敌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对他的打击非常大。四大满贯中,温网是费德勒最为看重的。本周接受采访时,费德勒称下赛季的首要任务仍是温网。尽管上个月表态会参加东京奥运会,但费德勒对东京的期待显然不及温网,“我不知道参加完温网后,还能不能赢得奥运会,因为温网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11月10日晚上,费德勒将在小组赛中对阵蒂姆,两人此前6次交手,瑞士人2胜4负。过去几个赛季,蒂姆一直被视为“红土小王子”,但他本赛季在硬地球场的表现可圈可点,5个冠军中有3个在硬地球场拿到。年初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蒂姆更是2比1逆转费德勒,捧得首个大师赛奖杯。

 

费德勒今年能否小组突围?图/视觉中国


除了蒂姆,与费德勒同组的还有德约科维奇,两人将在小组赛中迎来第49次交手,这场比赛很大程度上将左右本组的出线形势。

 

同组3个对手中,费德勒只在与贝雷蒂尼的交手战绩中稍稍占优,两人今年温网第4轮有过一次交手,瑞士人3盘完胜。

 

从2002年第一次参加总决赛起,费德勒只在2016年因伤缺席过一次。16次总决赛之旅,费德勒只有一次未能小组出线,另外15次有10次打进决赛,拿到6个冠军。不过,他最近一个总决赛冠军要追溯到2011年,那一年他30岁。今年面对老对手德约科维奇,以及两个势头咄咄逼人的年轻人,费德勒想要从小组赛突围并不容易。

 

费德勒本赛季战绩和冠军:


51胜8负

迈阿密大师赛、迪拜、哈雷、巴塞尔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