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勇士和开拓者是上赛季西部决赛的对阵双方,但在本赛季,两队意外沦为难兄难弟,战绩糟糕排名不断下滑。今天的比赛,两队当家球星均砍下50+的数据,拉塞尔拿到52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利拉德也以60分刷新个人得分纪录,但他们均未能率队笑到最后。


利拉德是本赛季首位单场得到60+的球员。图/视觉中国


本场比赛之前,开拓者的战绩仅为3胜5负,且主场未尝一胜,此役坐镇摩达中心迎战欧文领衔的篮网,利拉德和队友们劲头十足,誓要为主场观众们送上一场胜利。


从整个比赛过程看,利拉德确实状态火热,全场33投19中,其中三分球16投7中,罚球15中15,最终贡献60分、4个篮板、5次助攻,一度率领球队反超比分。无奈双拳难敌四手,欧文、丁威迪合砍67分,帮助篮网以119比115险胜。


毫无疑问,如果不看最终的胜负,利拉德的个人表现已经非常完美,60分刷新了其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新赛季开始以来,先后有欧文、哈登、拉塞尔等球员单场砍下过50+,利拉德是本赛季首位单场得到60+的球员,这也是本赛季目前单场最高得分。


砍下50+的得分,却没能率领球队拿到胜利,利拉德加入欧文、拉塞尔等人的行列,成为“空砍群”的一员。不过此役过后,利拉德成为第6位单场砍下60+的现役NBA球员,在此之前,只有詹姆斯、汤普森、哈登、沃克、布克5人做到过。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