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自称还远未达到理想状态。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控男篮新赛季主场首秀,孙悦用13分的表现让球迷在场边打出“大圣归来”的字样。阔别球场两年,他在将满34岁时上演了“满血复活”。


孙悦说,两年来的无球可打也是一段难得的沉淀:他的伤病痊愈,同时保持了身体状态,只是还需要重新去找对比赛的感觉。尽管数据看上去颇为惊喜,但在孙悦心中,这还远未达到理想状态。


马布里对这位昔日队友有着清晰的定位——他的作用从来都不是通过数据体现。怎样让老将持续发挥战斗力,老马也有独到的思维。在北控男篮的孙悦,已经基本不需要组织串联球队,而是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守和抓住机会得分之中。本赛季,他每场都出战超过30分钟。第4节单外援的情况下,他的作用就显得更为重要。


老马认为,孙悦积累的丰富经验能在关键时刻给球队提供帮助,更希望他在与队友的日常训练和比赛时经常提点年轻球员,帮助他们更好地进步。孙悦也正是这样要求自己。


职业生涯千帆历尽,归来后的孙悦球技依然“在线”,内心也真正做到了平静。再访五棵松在他眼中不过是“作为客队球员去打一场比赛”,重新面对首钢队,他拒绝了“复仇”的说法:“现在的这个社会,多么和谐,哪有那么多仇与恨的,大家还是都正能量一点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