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命中绝平的三分球。网络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欧文、詹姆斯相继离队后,勒夫是最后一位留守克利夫兰的“三巨头”,只不过随着球队开始着手重建,这位曾经的夺冠功臣也被摆上货架。

 

今天,骑士做客挑战马刺,两队近期的战绩都有些糟糕,比赛也比预期中更激烈,双方激战至加时赛,骑士最终以117比109险胜,结束八连败。勒夫全场24投11中,砍下30分、17个篮板,并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命中绝平的三分球,是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

 

这无疑是勒夫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但他在队内的处境并不乐观。本场比赛之前,勒夫场均得到15.7分、10.5个篮板,其中得分是近10个赛季新低,过去7场比赛有5场比赛得分为个位数,据美国媒体报道,勒夫已经被骑士摆上货架,开始聆听其他球队的报价。

 

有消息称,勒夫倾向于为自己的家乡球队开拓者效力,爵士、凯尔特人等球队也与勒夫联系在一起。不过,影响勒夫交易的最大问题还是他的合同,2018年夏天,勒夫以4年1.2亿美元提前与球队续约,合同今年夏天刚刚生效,2023年夏天到期。

 

勒夫已经年满31岁,本赛季已经是他效力NBA球队的第12个赛季,代表森林狼出战的后几个赛季以及加盟骑士的前几个赛季是勒夫的巅峰期,近两个赛季他已经脱离联盟一线大前锋的行列。虽然勒夫在今天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仍然老当益壮,但想在赛季中期找到一支愿意接收勒夫大合同的球队,确实有些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