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按照中国足协此前的规定,今天为各职业俱乐部上交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截止日期,但因多家俱乐部未能如期上交确认表,足协今天在官网发布延期通知,中甲、中乙和中冠联赛俱乐部提交这一材料的日期延后至1月31日。这一延期通知令不少深陷危机的中甲球队得到转机。

 

中国足协在通知中表示:“鉴于中甲、中乙、中冠联赛的部分俱乐部在2019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为确保各级联赛稳定,特延后中甲、中乙联赛俱乐部以及申请参加2020年中乙联赛的中冠俱乐部所提交的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提交截止时间至2020年1月31日17时整。”

 

在中甲各队中,辽足、四川FC和广东华南虎均未能在今天向足协递交工资确认表。之前有消息称,辽足已经到了濒临解散的地步。不过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辽足俱乐部的日常工作仍在正常进行,球队也正进行冬训。俱乐部此前就一直在和中国足协进行沟通,希望能申请延期。不过以他们的财务状况来看,即使辽足再一次度过准入关,昔日“十冠王”的2020赛季依然艰难。

 

辽足与川足均在上赛季最后时刻保级成功,与辽足不同的是,四川FC并未向中国足协递交新赛季中甲的相关审核材料,而不仅仅是未提交工资确认表,被视为主动放弃了今年的中甲参赛资格。足协发布延期通知后,四川球迷在期盼着川足能否再次上演自救,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出现奇迹的可能极为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