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曹永竞确定留队,他将成为人和新赛季倚仗的进攻手。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北京人和上赛季之所以降级,一大原因就是伤病。不仅受伤人数多,个别球员还出现反复受伤的情况,但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目前队中伤员大部分已经康复。


比如主力左后饶伟辉,此前他没有随球队前往英国,而是在北京由专门的体能教练指导进行康复训练,目前恢复状况良好,有望参加新赛季前的集训。


伤病潮的背后是人员的老化,也正是鉴于上赛季的教训,俱乐部着力在新赛季推动球队的年轻化进程。队内人士表示,下赛季球队在成绩方面要尽量做到最好,同时也要培养年轻人,给小将更多机会。


人和向来不缺少优秀的年轻球员,比如2018赛季开始崭露头角的曹永竞,从球队主力到进入国奥队,以及上赛季发迹的张宇峰,大部分时间坐稳了主力后腰的位置,再加上后防主力刘博洋,3人都是1997年龄段年轻球员的代表。


今年将是3人最后一年以U23球员身份参赛,随着部分老将的出走,3人将在更加年轻的人和阵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紧跟着的是以刘鑫宇为代表的1999年龄段球员,他们也将在新赛季的一线队报名中获得更多名额。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