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与拜仁续约。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德甲豪门拜仁今日官方宣布,与球队前锋托马斯·穆勒的合约延长两年,新约将持续到2023年6月30日。

 

被中国球迷称为“二娃”的穆勒出自拜仁青训,自职业生涯开始便效力于拜仁慕尼黑,共代表球队出场521次,贡献195球、186次助攻,帮助拜仁夺得22座冠军奖杯,包括2012-2013赛季的“5冠王”(欧冠冠军、世俱杯冠军、欧超杯冠军、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

 

在拜仁,现今还未满31岁的穆勒是功勋卓著的“战士”。无论从履历还是在球迷心中的地位来看,穆勒已然是传奇,他出色的球技和讨喜的性格都成了球队的一部分。拜仁新主席海纳干脆称他为“拜仁之心”。

 

续约后,“二娃”很开心。


在提及与俱乐部的关系时,穆勒认为自己和球队不依附于谁,而是为彼此而战。“你不能说是我陪伴着俱乐部或者俱乐部陪伴着我,对我来说,拜仁是我的激情,也是我的最爱。我很高兴我将在这里继续工作两年,并将在球场上和球场下付出我的一切。”穆勒说。

 

在几个月前,当穆勒被媒体问及是否会在拜仁退役时,他表示根在拜仁,也依旧想和拜仁继续取得成功。但未来无法预测,谁也不能做出承诺,必须看接下来的几年会发生什么。

 

如今,穆勒怀着初心与拜仁续约至2023年,那时他将年满34岁。如若终老安联球场,穆勒必将成为足坛的一段佳话。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