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今日在官网宣布,球队博物馆从7月1日起重新对外开放,同时安联球场的导游带领参观的项目也从即日起恢复,球迷可以通过球队网站预约参观。


尤文图斯作为历史上第一个实现欧洲三大杯夺冠的俱乐部,其博物馆是尤文球迷朝圣中必打卡的项目。博物馆内详细展示了球队的历史,且收藏丰富,还包括一颗金球,那是俱乐部名宿内德维德在2003年获得的。在此前公布的意大利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排名中,尤文图斯排在第43位,被视为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之一。


今年3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相应意大利卫生部的法令规定,尤文图斯博物馆和安联球场双双被迫关闭,停止向公众开放。如今尤文图斯博物馆和安联球场的参观项目对大众开放,确实是个好兆头。这也可以看作是尤文官方发出的一个信号,他们在尝试着让一切回到最初的模样。


早些时候,西甲主席特巴斯已经开始和有关部门商讨进场观赛的可能性,并表示届时不会开放整座体育场,只会允许一小部分球迷进入。近日,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赞帕也对媒体透露,如果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可能会考虑在本赛季意甲的尾声阶段允许少量球迷入场观赛。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