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休假两周之后,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在海南陵水集结,正式集训前将先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这之后,国乒队8月初将举办队内奥运模拟赛,从实战中发现问题。


过去近半年时间,国乒队一直处于“流浪”状态。1月25日,国乒队离京参加德国公开赛,之后因疫情一直未能回京,先后在卡塔尔多哈、澳门和广州进行了长时间集训。


6月29日,在广州进行两周调整后,国乒队宣布暂时解散,队员们也迎来难得的两周假期。尽管不在国家队,队员们在各自省队还是保持着一定的训练量,在青岛休假的陈梦每天仍保持3个小时的训练量。


今天,国乒队在海南陵水集结。所有教练和队员抵达陵水后将先做核酸检测,隔离7天没有问题后才能进入集训基地。


据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介绍,国乒将在8月初举办奥运模拟赛,比赛完全模拟东京奥运会的赛制、抽签,让队员们找找比赛感觉和节奏,“毕竟很长时间没有国际比赛了,要通过高质量赛事检验一下前段时间的训练情况,通过实战演练发现问题,以便在后续备战中解决。”


目前,男队奥运阵容相对明晰,马龙、许昕和樊振东不出意外将代表国乒出战东京奥运会。相比之下,女队阵容依旧不明朗。这之前,刘诗雯、丁宁和陈梦出战几率最大。不过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延期,更为年轻的孙颖莎、王曼昱等人也都迎来了冲击奥运阵容的机会。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