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波尔NBA首秀得到16分、10个篮板和6次盖帽。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7月23日凌晨,NBA复赛前的热身赛正式开打,高居西部第3的掘金对阵为季后赛资格苦苦挣扎的奇才,在约基奇等主力球员发挥稳定的情况下,上演NBA首秀的新秀波尔·波尔表现惊艳,得到16分、10个篮板、6次盖帽,帮助掘金以89比82取得热身赛开门红。

 

波尔·波尔在2019年选秀大会上第44顺位被热火选中,随后被交易至掘金,整个2019-2020赛季,由于伤病等因素,他一直在发展联盟打球,没能在NBA常规赛获得出场机会。尽管今天只是热身赛,但这位备受瞩目的一年级菜鸟终于上演了NBA首秀。

 

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意外排出“死亡五大”阵容,“这可能是NBA历史上最高大的首发阵容了。”5名首发全部身高2米以上,球队当家内线约基奇打起后卫,身高2.18米的波尔·波尔出任小前锋,由身高最矮的米尔萨普坐镇内线。

 

看似玩票性质的战术却效果不俗,尤其是初登NBA赛场的波尔·波尔,尽管全场命中率不高,但仍然打出全队惟一两双,并送出全场最高的6次盖帽。

 

大学期间,波尔·波尔场均砍下21分、9.6个篮板、2.7次盖帽,一度被认为是铁打的乐透秀,由于出现严重伤病,顺位一路下滑,直到第44顺位才被选中。备战复赛期间,掘金人员短缺,波尔·波尔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他的天赋也逐渐得到队友、教练组的认可。

 

约基奇说:“波尔·波尔是一名天赋满满的球员,他很年轻,热爱打篮球也不惧竞争,未来可期。”贾马尔·穆雷也对波尔·波尔评价颇高,“他身高2.18米,在场上打任何位置都是错位,如果能够继续增强力量,掘金的这次交易将是一次完美操作。”

 

波尔·波尔的父亲是前NBA球员马努特·波尔,身高2.29米,是NBA历史上最高大的球员之一,也是优秀的内线防守悍将。

 

先后效力于华盛顿子弹、勇士、76人、热火等球队,马努特·波尔场均贡献2.6分、4.2个篮板、3.34次盖帽,曾在1985-1986赛季、1988-1989赛季两次当选联盟盖帽王,曾单场送出15次盖帽,排在NBA历史第2位。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波尔·波尔继承了父亲的盖帽天赋,同时在进攻端适应了目前的联盟打法,他如果能在后续的常规赛、季后赛中对球队有所贡献,掘金确实淘到宝了。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