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斯·库里全场8投8中,砍下23分,率领独行侠实现逆转。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7月24日,NBA复赛前的热身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对决中,湖人以104比108不敌独行侠,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东契奇等双方当家球星均表现平平,反倒是塞斯·库里频频抢镜,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球员。


湖人对阵独行侠是33场热身赛中为数不多的西部内战,两队也尽遣主力为复赛练兵,湖人半场领先了11分,但塞斯·库里第三节爆发,全场8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全中,砍下23分,率领独行侠实现逆转。


独行侠的当家球星无疑是东契奇,波尔津吉斯、小蒂姆·哈达威也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相比之下,塞斯·库里的场上作用一直被忽视。从本场比赛状态看,经历去年的西部决赛、赛季停摆期间的磨炼,这位斯蒂芬·库里的弟弟正在变得愈发成熟。


自进入联盟起,外界一直把塞斯·库里和斯蒂芬·库里放在一起比较,去年的西部决赛,勇士对阵开拓者,库里兄弟在球场上直接遭遇,成为整个系列赛的焦点。而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兄弟两人的处境都出现了很大变化。


斯蒂芬·库里本赛季遭遇严重伤病,分崩离析的勇士也成为联盟的副班长;塞斯·库里从开拓者转投独行侠,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NBA赛季停摆,由于勇士无缘复赛,斯蒂芬·库里有了漫长的假期,而塞斯·库里经过短暂休整,很快投入到复赛的备战中。


塞斯·库里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往年的休赛期,哥哥斯蒂芬·库里通常会休息两个月左右,而他自己最多休息两周便会恢复训练。过去几个月同样如此,除了居家隔离,塞斯·库里只是偶尔和父亲戴尔·库里打打高尔夫,日常训练几乎没有间断,独行侠开放训练馆后,他第一时间归队备战。


NBA赛季停摆前,塞斯·库里场均出战24.5分钟,可以得到12.6分、2.4个篮板、2次助攻。独行侠已经基本锁定季后赛名额,待到NBA正式复赛后,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舞台上,塞斯·库里有望在独行侠队内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