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东契奇场均得到28.7分、9.3个篮板。 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7月29日,NBA复赛前的热身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独行侠对阵76人的焦点战中,双方激战至加时赛,东契奇砍下23分、7个篮板、6次助攻,率领独行侠惊险取胜,为热身赛完美收官。

 

“卢卡的经验更加丰富了,成为球队场上的绝对领袖。他非常清楚球队需要他做什么,他要自己得分,要为队友创造机会,还要防守对方最优秀的球员。”在独行侠主帅卡莱尔看来,尽管东契奇之前曾被质疑身材问题,但弟子目前状态正佳。

 

作为2018年选秀大会探花,本赛季只是东契奇NBA生涯的第2个赛季。上赛季场均贡献21.2分、7.8个篮板、6次助攻,毫无悬念当选最佳新秀,东契奇本赛季更进一步,场均数据大幅提升至28.7分、9.3个篮板、8.7次助攻,并入选全明星正赛,担任詹姆斯队首发后卫。

 

不过相比于众多个人荣誉,东契奇更加看重独行侠战绩的提升,也期待率领独行侠在季后赛舞台走得更远。

 

独行侠上赛季的战绩仅为33胜49负,排名西部第12,球队上一次晋级季后赛要追溯至2015-2016赛季,上次突破季后赛首轮还是2010-2011赛季,暨独行侠首夺NBA总冠军的赛季。而独行侠目前以49胜27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7,基本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如果在复赛后的8场常规赛中发挥出色,球队甚至有机会冲击西部前4。

 

谈及球队本赛季的目标,东契奇表示,“我们可以升到比现在更高的位置,有机会排到西部第4,全队对此充满期待,大家想要赢下(剩余常规赛)所有比赛。”事实也确实如此,独行侠与身前的火箭、雷霆相差1.5个胜场,距离西部第4的灰熊只有2.5个胜场,超越以上3支队伍进入季后赛上半区并非没有可能。

 

不同于多支球队的人员短缺、意外频频,独行侠目前没有任何球员“掉队”。东契奇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波尔津吉斯、小蒂姆·哈达威、塞斯·库里等主力状态正佳,同时有巴里亚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不出意外,这支年轻的队伍有机会成为季后赛舞台的一匹黑马。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