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因伤退出法网。图/WTA官微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昨晚与皮隆科娃的法网女单第2轮赛前,小威宣布因跟腱受伤退赛,这也意味着她14年来首次在单赛季无缘大满贯女单决赛。对上周刚过完39岁生日的小威来说,下赛季想要继续争夺第24个大满贯冠军前景愈发渺茫。

 

法网签表出来后,小威和皮隆科娃这场“妈妈对决”就引人关注。之前美网8强赛,小威曾艰难逆转刚刚复出的皮隆科娃。但本场比赛前,小威却意外宣布退赛。

 

导致小威退赛的原因是她的跟腱伤势。这之前美网半决赛对阵阿扎伦卡时,小威跟腱就曾受伤。来到法国后,小威一直在莫拉托格鲁网校进行康复训练,但至今没有完全康复。

 

小威透露首轮第2盘时就感觉走路有些一瘸一拐,这不是好的信号。小威称医生建议她休息5到6周时间,“我总是付出100%的努力,如果可以的话,我会付出超过100%的努力。我觉得最好还是不带着伤势参加比赛,一旦恶化情况就更糟糕了。”小威称真的很想在法网参加比赛,但现在走路都很挣扎。 

 

比赛之前,小威还上场做了热身,但团队给她的意见是最好不要参赛,“我觉得我身体还好,这不是持续存在的伤病,而是突发的。”小威称如果是膝盖等位置的问题,对自己来说将是致命的。按照医嘱,小威将休息5到6周时间。

 

至此,小威本赛季大满贯旅程已经结束。年初澳网,小威第3轮不敌王蔷,美网打到半决赛后不敌阿扎伦卡,法网更是第2轮前就退赛。纵观小威辉煌的职业生涯,这也是她14年来第一次在单赛季未能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产子复出后,小威一度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但4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均无缘冠军,第24个大满贯触手可及却始终求而不得。

 

鉴于疫情以及今年赛程的不确定性,法网退赛的小威基本宣布本赛季提前结束。上周,小威刚刚度过了自己39岁的生日,下赛季再回来将年满40岁,想要继续角逐第24个大满贯将愈发困难。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