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利是你一接触就能感受到她阳光般热情的那种女性,她更习惯别人叫她“胡姐”。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做短租,她目前在武汉经营着三套房源,有一个自己命名的短租公寓品牌“君尚”。胡姐很享受短租带来的成就感,她在所有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房源——这三套房子几乎每天都客满,她每天会花很多精力和时间去细心打理,每个客人她都是亲自迎送……截至目前,她在途家平台上保持着用户点评5分满分的纪录,她是如何做到的?她在经营过程中碰到了哪些挑战和问题,又如何解决的?

    机缘巧合做短租,双胞胎儿子非常支持

  胡姐的公寓短租始于去年十一前,因为父母的房子有闲置,她把房子重新装修后准备对外出租。一个偶然的机会关注到日租、短租这类新型出租形式,于是就想尝试一下,没想到去年10月1日刚上线,就有客人很快下单,此后用她的原话来说,“在短租的王国越做越开心。”

  开始做短租,胡姐的先生不太支持,他担心短租的客人太杂,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因为都是胡姐自己做接待,他担心安全问题。不过,胡姐的两个优秀儿子非常支持她,支持妈妈用全球流行的住宿分享模式做一个新时代的职业房东。

  每一个订单都回复,客人的评价是莫大的鼓励

  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胡姐最在意的是客人的反馈,无论是线上的点评还是线下的沟通反馈。有一次,一对情侣来住,男生拜托她帮忙买花,她也是精心帮忙选了特别适合情侣的玫瑰花,让男生为女生制造惊喜和浪漫创造了条件。

  2016年6月初,两位环球旅行的加拿大男士来到她的公寓。客人生病了,她送药;客人手机摔坏了,她到处找维修店帮忙维修。中间因为沟通的问题,客人迟迟没有支付房费,出现了一些小误会,她还以为碰到了骗子。不过很快,她又主动邀请客人参加一个朋友聚会,还请他们感受一下中国的端午节,吃了粽子。之前的误会与不快也就烟消云散,客人走的时候还主动拥抱了她。

  更为难得的是,客人的每一条评价,她一个没落下都给了回评。

  最多订单来自途家 未来坚持做精品公寓

  胡姐说,目前订单最多的是途家平台,来的客人素质也都比较高。她接触的途家团队都很优秀,特别是她对接的签约经理,只要碰到什么问题,晚上很迟打电话咨询都是热情帮忙解决问题,非常敬业。有几次是后台操作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途家还经常举办线下的分享沙龙,她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其他优秀房东分享的经验。

  关于服务,胡姐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在多雨的南方,很多时候住进酒店的房间,睡觉的被子经常会有潮湿的不舒服的味道。“我会抓紧太阳出来的一切机会,把被子晒一晒,让客人能有机会闻到阳光的气味。”

  下一个明星房东就是你

  自2015年8月完成D轮3亿美元融资后,全球民宿预订平台途家网全面发力C2C个人房东业务。即日起至12月31日,途家网举办“寻找途家明星房东”的征集活动,只要是途家注册房东,只要有好的故事,都可以直接电话报名参加。

  每两周途家网会筛选出一个明星房东进行实地采访,明星房东故事将刊发在主流网络媒体、报纸和有影响力的微信自媒体上,为房东进行免费推广宣传,打造民宿分享的平民明星。明星房东在年底还将有机会参加途家年度明星房东评选,与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零距离沟通并获得明星房东的奖项荣誉。

  让更多人认识你、走进你的房子、听你独特的故事,这么好的机会还等什么,马上报名参加吧!更多精彩马上登录途家网(http://www.tujia.com/)或拨打400-188-1234,下一个明星房东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