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曲亭亦)7月24日,共享度假平台VaShare正式宣布,已经获得执一资本数百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成立不到半年时间,VaShare已经完成两轮融资,包括今年3月获得携程、途家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目前其融资金额已达千万美元。

  VaShare于2017年2月成立,团队成员大约30人,主要成员来源于途家核心团队。CEO庄海是途家创始团队成员,并长期负责途家技术与运营业务。庄海称,完成融资后VaShare将继续完善产品体系,并加快平台海外度假村的拓展。

  据庄海表示,VaShare的模式是在全球适合国人的度假点选择优质房源,将房源的所有权分成若干份提供给用户,用户购买自己实际能使用到的部分房源所有权后,获得相应的分值就可与交换平台上全球的度假房源进行免费交换,实现全球度假。该模式避免了用户购买整套度假房源费用高、空置期长等问题,也免去了传统酒店住宿行业中的租金成本及日常营销成本,可使度假住宿成本降低60%。

  在房源管理上,VaShare引入途家斯维登酒店管理体系。截止到今年7月,VaShare平台可交换房源已遍布全球800个度假点,并计划两年内增至6000家。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5903.6亿元,增长率为33.3%。在消费升级和中产阶级崛起的背景下,休闲度假类旅游需求处于快速上升阶段,消费者对住宿的需求更多元化,这为深耕度假领域的产品带来了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