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8月31日,携程公布了其截至2017年6月30日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2017年第二季度携程净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45%;毛利率为82%,相比2016年同期的72%以及上季度的80%都有所增长;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3.27亿元,环比增长3倍。

  2017年第二季度,携程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30亿元,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4%;住宿预订业务营业收入为23亿元,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12%;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6.12亿元,同比增长29%,环比下降13%;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1.99亿元,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38%。

  “我们对二季度强劲的运营和财务业绩感到满意,”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携程保持了收入的健康增长并实现了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集团将继续专注于扎实运营,为用户和供应商创造价值。我们也相信将为股东创造长远的价值。”

  “携程集团在低线城市渗透和国际化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携程董事会执行主席梁建章表示。“我们将继续投资于这些市场,持续提升产品丰富度,加强市场领先的服务,并开展有效的营销活动,为国内和国际客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