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今早(10月18日),景域集团公开表示,景域文化2018年会盈利,同时将在海外上市,极有可能在香港。

  就在几天前,锦江国际集团被曝转让其持有的景域文化全部股权。

  针对此次转让所持景域集团股份,锦江集团副总裁马名驹表示,锦江集团此次选择转让所持景域集团的全部股份,是为了支持景域集团在更大的国际资本市场发展,在未来,锦江集团仍将与景域集团保持比较密切的资本合作,国内及国际两个资本市场的力量,会让景域集团离成为世界级的旅游集团的目标更近一步。

  今年1月份,景域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从新三板摘牌,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当时在内部邮件中称:短暂分别是为了更好重逢。此次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是为了更大更远,为了不久后的另一种形式与资本平台的相聚。

  从当时的状况来看,景域集团赴港上市或与上市公司完成并购重组实现曲线上市,是其比较理想的选择。而如今锦江集团选择主动转让股份,看来景域集团已经做好了赴港上市登上国际资本舞台的准备。

  9月,景域驴妈妈获众邦产融控股公司10亿元投资;同期,丰盛控股与景域文化达成战略合作,拟投入50亿开拓文旅度假市场。此次进一步资本动作曝光,景域集团或将成为内地赴港上市的第一家综合性旅游集团。

  当前,国有资本出境处于非常严格的审批,需要漫长的过程,锦江集团转让股份,或意味着景域集团海外上市步伐日渐临近。景域集团品牌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景域文化2018年会盈利,同时将在海外上市,极有可能在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