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曲亭亦)10月30日,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首旅如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12亿元,同比增长40.1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50亿元,同比增长250.9%。首旅如家在公告中表示,净利润增幅较大的原因是今年首旅如家1-9月财报,包含如家酒店集团1-9月财报所致。

  同时,首旅如家财报中披露了如家酒店集团的经营数据。如家酒店集团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99亿元,第三季度中,如家酒店集团旗下全部酒店RevPAR同比增加8%。自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实现连续8个季度正增长。其中经济型酒店表现强势,RevPAR为157元(+6.1%),平均房价175元(+3.5%),出租率89.9%(+2.19pct)。

  据了解,目前首旅如家旗下经济型酒店正进行升级,未来还将进一步进行产品迭代和改造。对此,首旅如家品牌公关部资深总监徐熠峰介绍,过去一段时间,首旅如家中高端酒店的增长速度较快,财报显示,首旅如家2017第三季度新开业的酒店中,中高端酒店占34%。此前,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就曾公开表示过,“在今年计划新开的酒店中,中端酒店占比预计将达到30%-40%。根据计划,希望在2019年首旅如家旗下的中高端酒店的数量要达到1000家的规模。”

  而参看首旅如家近期的动作,其对于经济型酒店的升级改造正逐步推进。作为位列全球酒店品牌50强榜首的如家酒店,目前已启动大规模升级改造的步伐。全新升级后的如家3.0样板店已于近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附近落地;明年3月底,首旅如家将完成对100家如家酒店的升级改造。除如家3.0之外,新的主打社群社交、智能娱乐的中端酒店品牌YUNIK第一家店也将在2017年之内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