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近日,高通中国在其官方微博宣布投资摩拜单车。高通中国称,高通创投对9家中国科技公司进行风险投资,其中包括摩拜单车。据了解,注资款项来自高通于2014年宣布获得的的1.5亿美元中国战略投资基金,高通目前并没有披露投资对象的具体投资金额。

  高通创投是高通旗下风投公司,自2003年开始积极在中国进行投资,目前在中国管理近40家投资组合公司。自2015年开始,高通创投将其投资重点扩展至前沿科技,专注于在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机器人等领域的投资。

  摩拜单车成立于2015年1月,2016年4月22日地球日当天在上海正式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并已先后进入中国、新加坡、英国等9个国家超过180个城市,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摩拜单车,为全球超过2亿用户提供着智能出行服务,日订单量超过3000万。

  近日,共享单车行业正经历着洗牌。小蓝单车、3Vbike、町町单车、酷奇单车和小鸣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停业,用户押金难退,共享单车行业从起初的彩虹大战到“橙黄”(摩拜与OFO)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