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3月21日晚间,记者发现,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原文化部官网、原国家旅游局官网正式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其中,原文化部的网站更名后,在“文化和旅游部”后标注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原国家旅游局的网站更名后,则标注了“旅游事业 旅游产业”,用以作为区别。

  随着网站更名,更新的还有文化和旅游部新的领导名单,分别为:雒树刚、李金早、李群、项兆伦、单霁翔、刘玉珠、迟耀云、张旭、杜江、李世宏、王晓峰、于群、魏洪涛等共13人。

  在新组成的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名单中,原文化部9人中7人留任,原旅游局5人全部留任。除已公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以外,原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担任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原文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项兆伦、张旭担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原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担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故宫博物院院长;原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担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原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文化部党组成员迟耀云担任中央纪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原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担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杜江、李世宏、王晓峰及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中共国家旅游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魏洪涛均担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而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原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伟并没有出现在新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名单中。

  在此次公布的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名单中,原山东省委常委,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兼山东行政学院院长李群首次出现在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名单中,担任党组成员、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