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4月19日晚间,在线旅游服务公司6人游发布了2017年财报。财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44%;毛利率为7.45%,同比增长47.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12.36万元,较上年同期的变化幅度为-161.93%。

  6人游表示虽然公司在2017年总体仍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在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已经实现了单季度收支持平,公司亏损正在有序收窄中,在4月20日的6人游财报解读会上,6人游创始人兼CEO贾建强表示公司2月份盈利已超130万元,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120%。

  除营收的稳步增长及亏损的有效收窄,6人游的2017年业绩表现的另外一大特点就是获客渠道的突破性变化。财报显示,在客户来源上,2017年6人游直客收入占比80%,且90%以上为线上交易;在直客获取上,6人游通过自主研发运营的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发展潜在客户进行转化成交,通过精准获客,增加销售机会。贾建强表示,通过在线化的服务去中间化,降低了中间成本,极大的提升了公司的服务效率。

  对于未来的公司发展,贾建强表示6人游计划从2018年开始,公司将逐步实现营收1-2倍的增长,并在保持三年盈利的基础上准备冲刺A股市场。而在业务发展方面,未来3-5年,6人游将着重在规模和品牌的方面保持交替成长。

  相对于其他在线旅游企业而言,定位于定制游的6人游业务增长并没有爆炸性的业务表,在贾建强看来,定制游在旅游行业中一直都不是一个爆炸性增长的品类,但它是一个消费升级的趋势。如果说2016年是定制游的元年的话,那“2018年将进入定制游的分水岭”。从2013年创业并持续活跃在市场上的几家定制游企业来看,2亿交易体量将成为这个分水岭的分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