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 王真真)今日,记者从途家获悉,途家取得日本民宿经营合法资质,该资质有效期为2018年6月29日至2023年6月28日。途家也成为中国境内最早、也是唯一取得日本民宿经营合法资质的中介平台。

  近年赴日本的外国游客不断增加,此外日本将在2020年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定下2020年访日游客数量达到4000万人次的目标。不过,大量外国游客前来观赛并进行观光游览,日本不少城市将面临酒店供应不足的问题。在此背景下,日本于2018年6月15日正式施行《住宅住宿事业法》。按照此“民宿新法”,民宿销售平台需要下架所有不合法民宿。

  途家于新法实施前进入日本,去年8月22日,途家与日本电商Rakuten Lifull Stay达成合作,途家将借助Rakuten Lifull Stay在日本的房源,进一步开展日本民宿业务。“为了符合新法规定,途家对新申请登录日本的房东和房源进行了更严格筛选,目前已经全面完成合法房源的标注,途家在日本合法且可售卖房源已经超过2000家。”途家海外事业部负责人唐亚杰表示,新法实施后,途家启动紧急预案,目前短期内合法房源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