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曲亭亦)日前,日本香川县在北京Cravings饿鱼餐厅举行为期两天的推介会。这个日本四国地区东北部的小县城至今保留了最初的自然景观和传统艺术。据介绍,濑户内香川周围有100多个岛屿,其中有人居住的岛屿有28个,有的小岛甚至只有不到200多的居民。香川就作为艺术之城吸引来了很多艺术爱好者,这里每三年举办一次濑户内国际艺术节,颇具影响力。漫步在小岛上,随处可见随处可见草间弥生、安藤忠雄、西泽立卫等世界艺术大师的作品,它们有的点缀在层层叠叠的稻香梯田中,有的矗立在一望无际的大海边,甚至有的隐藏在茂密的丛林中。

       这里的传统景点主要是栗林公园和金刀比罗宫,其中栗林公园修建于江户时代,据说前后花费了100年的时间修建。这里被《米其林绿色指南·日本》旅游书籍评为了三颗星“必游”景点,在日本国内外的声誉都极高。

        虽然小众,但前往这里交通非常便利,上海直飞香川县高松是只需要2.5h即可抵达,而且这条春秋航线,经常有特价机票促销,提早预定往返1k拿下很容易,运气好还能抢到大促1元的机票。若是从东京或大阪出发,可乘坐新干线到冈山,再转JR列车即可到高松。
年轻人的流失,让小岛曾一度面临衰败,直到艺术家们的到来给了这里与众不同的生机。

来源:旅游周刊
原标题:日本香川县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